首页>检索页>当前

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湘菜研究院揭牌

发布时间:2024-04-17 作者:匡芳 来源:中国教育新闻网

中国教育报-中国教育新闻网讯(通讯员 匡芳)4月16日,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研究院揭牌成立。该研究院以标准和文化引领行业发展为目标,将主动对接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,深入挖掘和研究湖湘餐饮文化,提升一流湘菜人才培养,抢占学校在湘菜餐饮行业的平台与话语权,推动湘菜学院高质量发展。
湘菜研究院主要职责为四项,挖掘和研究湘菜餐饮文化;创建餐饮文化研究刊物,编制年度湘菜餐饮产业发展报告;成立湘菜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,评选推荐优秀湘菜餐饮企业;研发湘菜新菜品,研究餐饮行业新职业、新岗位,组织餐饮行业的培训与考证等。湘菜作为八大菜系之一,凭借着香辣、鲜辣口味征服了广大消费者的味蕾。近年来,湘菜的发展势能逐渐增强,在全国各地发展迅猛。据红餐大数据显示,2023年全国湘菜市场规模达到了2264亿元,同比增长33.6%,截至2023年9月,全国湘菜门店数约11.8万家。
“文化引导是立院根本,打造培训体系是立院保障,为行业树立标准是立院砝码。”湘菜研究院院长彭文杰表示,研究院将通过创办《饮食文化研究》期刊,让学校成为全国饮食文化研究高地;通过高级技师、餐饮经理人、AI流量销售经理等各类培训,最大程度解决餐饮企业在经营之中人才短缺的问题;通过发布《湘菜年度发展报告》,经典湘菜、精致湘菜、网红湘菜、地方特色湘菜等标准体系,引导企业向规模化、标准化方向发展。

0 0 0 0
分享到:

相关阅读

最新发布
热门标签
点击排行
热点推荐

工信部备案号:京ICP备05071141号
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

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

Copyright@2000-2022 www.jyb.cn All Rights Reserved.

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